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这场路演推荐会太高级,部分项目有望成为注意力缺陷儿童的治疗新手段

发布时间: 2022-07-21 18:00: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周飔澍 汤珂雪

  7月18日,在浙大西投脑机智能研究中心、西投启真脑机智能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和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组织的“脑机中心项目路演推介会”活动现场,来自浙江浙大西投脑机智能中心四个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为来自十多家投资机构的专家演示解说了光成像与调控技术、磁兼容脑观测技术、闭环神经调控和非侵入神经调控等项目。

  其中,光成像与调控技术已发布基于钙离子成像的可穿戴式高时空分辨脑信息分析仪原型样机,未来产品化以后将瞄准高端科研设备市场,有望为广大科研机构及药物研究所在精神和神经疾病的病理和药效等探究提供新的利器,该项目组也即将发布基于光学原理的数字药物系统,为注意力缺陷及多动障碍的儿童带来检测和治疗的新手段。

  活动现场,众多投资机构专家围绕项目优势、应用场景、合作诉求和未来融资规划对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为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提出建设性建议。许多参会投资机构对脑机中心在研的项目表示一致看好,并希望开展具体交流,为下一步成功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是浙大西投脑机智能中心与西投启真在脑机智能关键技术与产品原型的研究工作的缩影。作为我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的关键一环,脑机智能是我国前沿性、战略性的重大新方向,是全球研究最热门、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

  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浙江大学在脑机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不断探索如何将实验室的研究转化为可落地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原型,引领脑机智能产业发展。目前已在光、电、磁等多模态取得突破性成果,并成功孵化了一个项目子公司。

  未来,脑机中心与西投启真将积极整合要素,不断促进项目转移转化,持续推进高水平建设全面覆盖光电磁声各领域的脑机关键技术与产品原型研发基地,致力于成为全国脑机接口原型产品策源地和脑机接口产业化人才集聚地,以源头创新助力实现我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浙大西投脑机智能研究中心、西投启真脑机智能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和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组织的“脑机中心项目路演推介会”活动现场,来自浙江浙大西投脑机智能中心四个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为来自十多家投资机构的专家演示解说了光成像与调控技术、磁兼容脑观测技术、闭环神经调控和非侵入神经调控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