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党建 正文

擦亮“五星党建”,拱墅国投打造高质量发展“国企样板”

发布时间: 2022-10-19 17:20:06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朱云洲

d76b872c-92a2-40f6-a3bd-b386bbbe44ed_zsize.jpg

  2022年,拱墅区国投集团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时代特点,创新升级党建品牌,以“五星党建”为统领,锻造国企红色基因,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围绕拱墅区委区政府“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的奋斗目标,集团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务实高效,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国投样板”。

  加强五星阵营,突出群团组织先进性


db28021d-9b15-4b14-a784-2098aeb170c2_zsize.png

  集团以“五星党建”品牌为红色引擎,打造“吾心先锋”志愿者队伍,建设“五型国投”工作体系,通过“五行党组织、五心工会、五欣团委”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切实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五星阵营”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整合力量,围绕“五星五型 共赢共富”的目标宗旨,力求实现与业务单位的合作共赢,在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中贡献国投力量,开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新局面。

  点亮智慧党建,提升党务工作高效性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改革,全面实施国投智慧化管理,开创集科学、便捷与互动三大要素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即:“智慧国投”线上平台“五星党建”管理系统,将基础党务、支部考评、满意度评分,以及工会、共青团等相关工作全部纳入系统操作,优化群团架构设置,规范线上审批流程,提高党务办公效率,实现了党务群团工作数字化、党建群团台账无纸化、党建“双强”考核智能化,让党建工作提速增效,引领集团发展驶上快车道。

  凝聚时代特点,体现党建统领全局性



ca9d3c61-529f-4288-81b4-df4486b2963a_zsize.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集团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贯彻“党领导一切”的理念,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以“五星党建”统领各项业务工作,在实践层面,通过渗透到中心工作、渗透到基层工作、渗透到绩效考核,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协同聚力,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源源不断的组织动力。

  创新品牌载体,展现企业文化生动性

  集团秉承以党建促发展、以文化融党建的理念,坚守“团结、敬业、忠诚、担当”的企业精神,积极打造“五星党建”品牌专列特色阵地,以兼具高速、高质、高效三特性的高铁为形象载体,贯穿五型国投、五行党组织、五心工会、五欣团委等多个文化墙版面,以及动感车厢和月台休憩等多维度空间,通过场景化设计、智慧化触屏,引入生动形象的国投“家文化”,不仅让员工在工作学习之余有乘车赏景的乐趣体验和休闲放松的小憩时光,还能回顾公司历史、感受国投荣誉,进而增进企业认同感,充实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凝心聚力中展现“魅力”,在品牌宣传中呈现“活力”。

  深入志愿服务,推进品牌建设实效性


20a2c17a-5e92-4b1c-b09e-62f107d7fa19_zsize.jpg

  集团坚持基层导向、结果导向,贯彻落实“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传递“吾心先锋”精神,不断提升“五星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通过“五星党建”红色联盟,开展“山村有约 筑梦天堂”、“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等一系列公益助学项目,将结对帮扶落到实处。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建国投“吾心先锋挺膺队”奔赴疫情较重的街道社区及上海等抗疫一线,并积极投入物资保障、编组转运、集中隔离等专班工作。平时联系结对街道,重点落实企业走访、微心愿领取、慰问帮扶等工作。集团在实践中,不断发挥品牌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推动“五星党建”品牌建设落地见效,赋能国投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