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数智国企 正文

一个入口、一张表单、一套资料、一网通办

杭州启动电水气网联合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5-18 12:16: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温欣欣 通讯员 富岑滢 雒震 章美丹

rB4AiWRlCyOAHhaTAADwqGtAtCI191.jpg

浙里办App办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专区 图片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提供

  “之前办业务,得把4家单位都跑一趟,现在只要填写一次信息就能全部办理,省心省时又省力!”近日,上城区鼎丰实业副总经理周民“喝”到了杭州电水气网联合服务的“头口水”——登录浙里办App,进入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专区,他快速填选四项服务接入信息,完成了企业电水气网联合报装线上申请。

  日前,杭州市发改委联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推出“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并启动杭州电水气网联合服务,对标国际标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公用事业单位的协同协作、互联互通,实现公用基础服务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运行更安全,为杭州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赋能。

  “微改革”释放“大便利”

  此前,企业办理供电、供水、燃气、网络等接入业务时,需前往4家公用事业单位,分别提交单独申请,每跑一家窗口都要填写一套表格、提交一系列材料;如今,企业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后,平台会自动将申报需求推送给各单位,实现“一个入口、一张表单、一套资料、一网通办”,让企业“最多填一次”“一次都不跑”。

  此外,电水气网联合服务还涉及前期部署阶段的统筹规划,及企业提出申请之后的后续服务环节。“该服务有利于各单位更好地协同优化建设,不仅提高安全性及效率,也降低了建设成本。”杭州市能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郭伟伟说。

  据介绍,电水气网联合服务依托“最多跑一次”平台、网上国网App,在余杭等区域率先展开试点。今年6月底,该服务将全链条升级并拓展至政务平台,以杭州主城区企业为服务对象,进入试运行。下一步,在根据客户体验进行流程和机制的完善后,将延伸至全市13个区、县(市),实现全覆盖。

  发布“电等发展”营商环境

  再升级十二条举措

  电水气网联合服务全新升级,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等发展”营商环境再升级十二条举措之一。此外还包括:全程全链一网办、政电超前一体办、电力接入“省投资”、客户用电“降成本”、节能增效“减支出”、可靠供电“国际一流”、绿色发展“电力先行”、信息公开政策直达、服务专属长效监督、助力城乡共同富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例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属地政府“工业用地出让”专班,将服务关口前移至土地收储阶段,在项目土地出让前初步拟定供电方案,并提前开展电力外线建设,就是“政电超前一体办”的行动落地。类似做法已在萧山、桐庐等区域落地,今年将全面推广。

  “在获得公共基础服务上花的时间越少,企业的获得感就越高。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政企携手联合服务,实现电等企业发展,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郭大琦说。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