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数智国企 正文

杭州市民去绍兴更方便了​

绍兴地铁2号线昨日开通全自动无人驾驶

发布时间: 2023-07-27 10:19:5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徐潇青

  昨天,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初期运营,与1号线在梅山广场站换乘,开启绍兴地铁“组网运营、双线换乘”的发展新阶段。这也意味着,杭州市民可以乘坐地铁一路向东,在姑娘桥站和梅山广场站,先后换乘绍兴地铁1号线与2号线,到达绍兴袍江片区。

  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0.8公里,设站9座,全部为地下站,起点为镜湖医院站,终点为檀渎站,沿洋江路敷设,列车采用4节编组B型列车。

  据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一期是绍兴地铁第一条、浙江地铁第二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营线路,能根据运行计划自动实现唤醒、自检、出库、区间运行、精确停车、开关车门和站台门、折返、回库、休眠等功能。

  据悉,7月27日起,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全天运行时间为6:00—22:30,具体时间以车站信息为准。票价方面,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采用计程票制,起步价为2元可乘4公里;4公里以上部分,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2号线一期从檀渎站到镜湖医院站票价为4元;从檀渎站通过换乘到姑娘桥站,线路里程39.27公里,票价为8元。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