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数智国企 正文

提升道路通行安全 浙江杭金衢高速上线匝道控速诱导系统

发布时间: 2023-09-26 10:01:42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虞骏刚

  为减少高速公路匝道事故隐患,有效预防次生事故,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在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匝道试点安装了匝道控速诱导系统,提升道路通行安全。

  据了解,该系统是基于控制车速和降低速度差理论的一种新型匝道诱导系统,主要利用LED诱导灯在匝道内形成恒速向前跑动的诱导效果,产生高频视觉信号,并通过人眼潜意识中对光的追逐特性,主动引导驾驶员以诱导灯跑动速度前进,从而降低匝道行车速度,提高行车安全性。此外,在正常交通情况下该系统还可兼具匝道轮廓诱导功能,具备增强视觉感受、改善匝道照明等效果。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司乘人员,该系统还与“高晓”智慧情报板、定向喇叭、摄像机等设备联动,提供更加全面、智慧化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高晓”智慧情报板通过采集接入视频事件检测等道路感知设备数据,实现对自动数据采集判定、自动交通事件连锁发布、自动交通诱导等功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杭州南管理中心将通过日检、夜巡、视频轮巡等方式,加大故障设备排除力度,确保高速公路设备运营安全。


编辑: 张之梦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