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抗台一线 浙江国资国企人在行动①:省属企业合力打好防台防汛“主动战”

发布时间: 2021-07-22 08:00:00 来源: 相关省属企业

  编者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浙江国资国企把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烟花”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汛防台,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推出“抗台一线 浙江国资国企人在行动”系列报道,展现浙江国资国企人如何众志成城、迎战“烟花”,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

  为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浙江各省属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发动,按照“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的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细做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努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浙江省海港集团

  7月20日上午,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面动员做细台风“烟花”各项防御工作,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认真做好各项防台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开展防台检查,加强防台应急保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将台风对集团的影响降到最低。

  集团各基层单位迅速开展防台工作,温州港集团、头门港公司、北二集司、北一集司、镇司、甬舟公司、嘉兴港务、义乌港务、轮司、太仓武港、太仓万方等提前做好各类防台物资和所有设备防风设施状况检查,及时做好相关设备加固工作和有关应急演练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落实,相关单位加快空箱的疏港速度,提前做好部分空箱的绑扎、降层工作等,切实将各项防台安全举措落实到位。

1海港.png

  图为太仓武港提前紧固码头大型设备防风拉锁、加固在港船舶缆绳、配备防台应急物资,切实将各项防台安全举措落实到位。

  浙江省能源集团

  7月19日,省能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例会,第一时间布置本次防台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台风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

2能源.png

  图为乐电燃料部卸煤班班员们在对卸船机做好防风固定。

  省能源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汛防台理念,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的同时,结合省防指、浙江能监办等政府部门部署要求,下发《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预警通知》。通知分产业、分地区有针对性地要求相关企业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台措施,要求系统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预案,做好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各相关单位闻讯而动、有序准备,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持续深化防台措施,合力打好防御工作“主动仗”。

22能源.jpg

  图为省能源集团所属宁波海运公司“明州201”轮船员在台风来临前,安装好甲板扶手绳,确保人员安全。

  浙江省旅投集团

  省旅投集团第一时间通过集团安全群发布台风信息,7月20日对集团公司防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要求各级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针对大风、暴雨对企业安全运营的影响,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对下属楠溪江公司等历年台风受灾严重的企业进行了专项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做好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物资准备工作,突出重点做好预防措施和安全防控,认真开展专项排查,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及时报告信息。

3旅投.png

  图为千岛湖温馨岛酒店作为防汛防台重点单位,第一时间对浮桥进行加固,并落实专人监控。

  省旅投集团各单位迅速行动,落实相关防御工作。7月21日上午,浙医健杭州医院对住院楼顶及周边山体墙坡进行检查,同时清理了地下车库入口排水沟枯枝落叶,并对水泵的正常运行进行了测试。浙旅楠溪江公司对相关项目、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湖面船只进行了停航处理。酒店集团及下属30余家自营酒店立即行动,对下水道、窨井进行排查和疏通,对酒店周围的枯枝进行清理,并重点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排查,清除安全隐患。 

33旅投.png

  图为浙医健长兴医院针对防台防汛要求,检查楼顶排水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与应急物资准备情况。

  浙江省机场集团

  省机场集团提前安排、强化防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启动各项防台预案,做好飞机及各类设施设备系留、航站楼、机库屋顶加固,高杆灯、机坪FOD等检查工作;关注运行安全、机场适航情况,机务部门加强对航空器雷击等损伤的航线检查和处理工作,严禁低于标准放行飞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止重视小飞机系留而轻视大飞机系留、重视飞机系留轻视机坪各类设施设备系留加固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治理。

4机场.png


  图为停场飞机采取系留装置固定。

  同时,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严防超强降雨造成机场内涝,检查机场排水系统、通信导航设施等重点部位,特别关注施工工地安全,防坍塌,防灌水,防高空坠物。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台风预警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各应急小分队作用。落实专人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电话速报。

编辑: 王春红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