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景文高速最新进展!两座山里的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59: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浩 郭奕麟 方侃 许瀚文 刘建冬 记者 张帆

1654693551102_62a09eaf159bb85faf3009c0.jpeg

  6月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成功浇筑,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跨顺利合龙,为景文高速公路年底顺利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向东不到几十公里外,凌晨三点,景文高速4标高岭头水库特大桥Z2#主墩边跨成功合龙。这意味着项目建设已进入全桥合龙的冲刺阶段,距离景文高速如期建成通车又近了一大步。

  景文高速是建设中浙西南山区直通大海的捷径,是浙江共富路建设的重要项目。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为景文高速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文成县境内,大桥主桥全长580米,主跨跨径300米,是浙江在建的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景宁高架桥全长715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畲族自治县景宁县的新地标。为保证大桥合龙的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温差,大桥合龙通常选择当天的最低温时,故通常是后半夜、凌晨。

1654693552205_62a09eb0159bb85faf3009c2.jpeg

建设中的景文高速高岭头大桥

  景文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全线桥隧比高达80%。在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时代背景下,景文高速项目结合高桥隧占比、洞渣优质的实际情况,踏实践行“两山”理论,创新施工工艺,通过自建机制砂生产线,将隧道洞渣加工变成机制砂,全过程还对扬尘、噪音、污水等进行严格控制。机制砂的应用可有效破解砂石料短缺难题,保障工程质量、控制工程造价、减少生态破坏。景文高速项目成为浙江省首个100%使用机制砂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1654693552348_62a09eb0159bb85faf3009c4.jpeg

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

  路通则百业兴。据建设方介绍,景文高速从西向东,单在景宁就将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原来2小时30分的车程将缩短至40分钟。建设好景文高速,能把景宁、文成深山中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传统转化为发展势能、奋进动能、赶超效能,全方位助推沿线百姓走向共同富裕的美好幸福生活;建设好景文高速,有助于浙南山区融入发展大局、抢抓历史机遇,由被动化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贯彻落实全省“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等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通过不断放大生态优势,畲乡、华侨文化优势,建设山海协作成势的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区,推动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景文高速全线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22.88亿元,占批复概算137.1亿元的89.6%,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3%。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成功浇筑,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跨顺利合龙,为景文高速公路年底顺利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