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为万家灶火逆行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防疫保供守“虞”温

发布时间: 2021-12-12 13:35: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丹 江欣 杜章樑 章钰瑾 贺佳妮

  浙江在线12月12日(通讯员 王丹丹 江欣 杜章樑 章钰瑾 贺佳妮)从12月11日13时起,进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县乡道公路、村(社区)道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疫情之下,上虞区冬日街头行人寥寥,“宅家”也是一种贡献。疫情在给该区生活生产带来影响的同时,当地天然气保供压力也不容小觑。在万家灶火的另一头,正有一群“逆行者”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下燃气安全保供及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虞”温。

  党员职工主动请缨“送气”上门、居家隔离的职工“线上”尽心服务用户、点火维修组长“全副武装”进封管小区排查燃气泄漏点……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根据浙江省能源集团的要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坚决克服了由于防疫管制和小区封控等影响造成的服务工作量增加、人手严重不足等重重困难,全力为上虞保卫战“燃”放他们的能量,有效保障了上虞区8万多天然气用户的正常供气。

  “我去!”“我现在交接后,即到!”在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员工们顶住压力、尽锐出战。据悉,该公司共有职工144人,受防疫管制和小区封控等影响,正常上班的只有24人。公司根据区管控要求,将有限人员精准分解到4处集合点,并按管控区域划分职能,保障供气服务。在疫情突袭的短短几天里,该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涌现了诸多暖心事迹,纷纷为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贡献力量。

  爱有“虞”温 一张卡暖心一家人

  “您好,我是上虞天然气公司员工任峰,来收IC卡,帮小区的住户充气。” 家天下小区多数为IC卡表用户,现处于临时封闭区域内,实行封闭隔离管理。该公司在得知用户的诉求后,讨论可行方案,党员任峰主动请缨前往该小区收集需要充值的IC卡,送至开发站临时充气点充值,并立即送还用户。“哎呀,在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还来帮我们解决充气问题,真的是太好了!还有你们的员工徐柳欣,在业主群里教我们怎么查、怎么算。谢谢你们啊!”家天下小区居民对天然气公司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党员任峰,主动请缨前往封闭小区收集需要充值的IC卡。 倪周杰 摄.jpg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党员任峰,主动请缨前往封闭小区收集需要充值的IC卡。 倪周杰 摄

  徐柳欣是家天下小区的业主,同时也是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的一名青年团员。她了解情况后,主动在业主群中引导用户在充值卡上正确备注,便于充值还卡。同时,她耐心教用户如何查家中燃气表具的剩余气量,提醒用户注意阶梯气价和安全用气知识等,为用户提供暖心服务。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团青徐柳欣居家为用户提供服务。徐柳欣 提供.png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团青徐柳欣居家为用户提供服务。徐柳欣 提供

  为爱“虞”越 每次报修都全力以赴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点火维修组长郑如良接到调控中心用户疑似漏气的报修电话后,义无反顾重新进入管控区域返回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他迅速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和口罩,“全副武装”背起沉重的工具包奔赴维修点——宝华家天下2幢用户家中。郑如良到达现场熟练地排查燃气的泄漏点,确定为燃气表内漏问题后,迅速为用户更换表具,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规范和处理部分燃气问题的方式方法。看着蓝色火花再次跃起,用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停地向郑如良道谢:“刚刚还在担心管控区域内燃气公司不会派人员上门维修,真的非常感谢燃气公司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不离不弃。”郑如良向用户说道:“您放心,就算疫情当前,我们也是24小时待命的,您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互道一声注意安全后,他便匆匆赶往下一个维修地点。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点火维修组长郑如良整装待发前往管控区域用户家中进行维修。 王丹丹 摄.jpg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点火维修组长郑如良整装待发前往管控区域用户家中进行维修。王丹丹 摄

  由于疫情突发,受防疫管制和小区封控等影响,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许多职工无法正常到岗,因为人手严重不足,在管控区办公大楼里的人员,有的连续两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章镇门站两位值班人员连续4天24小时坚守场站,居家办公的办公室人员,从凌晨到傍晚,对接联系接听拨打电话100多个。

  “虞”你一起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场站运行工坚守场站保障全区人民正常用气。冯俞  摄.jpg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场站运行工坚守场站保障全区人民正常用气。冯俞 摄

  “您家中的天然气漏气维修已完成,如有其它需求,我们随叫随到!”工作人员在为残疾人员家里漏气维修后,郑重重申服务承诺。根据业务需求,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分别设立保供点和服务点作为应急驻守点。保供点主要以场站为主,服务点主要以公司大楼以及开发站为主。作为应急服务点的主力军,上虞天然气公司点火维修组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针对IC卡表用户的特殊性,继宝华家天下之后,赶在12月11日全域交通封控前,再次前往和天下、滨江众鑫苑、世邦万祥城等多个IC卡表小区,帮助用户充值IC卡后再送回,以解用户的燃眉之急。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巡线组长曹永照紧急为驻点员工派送生活物资。冯俞  摄.jpg

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巡线组长曹永照紧急为驻点员工派送生活物资。冯俞 摄

  12月11日,按照当地政府当日下达的最新要求,浙能燃气上虞天然气公司果断进一步落实防疫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继续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及时调配人员、采购物资,做好充足准备。该公司还要求干部员工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该公司于11日起暂停日常巡线任务,将巡线人员分配于各场站、公司大楼以及开发站作为支援。其中,虞北站、章镇站等站点已进行全封闭管理。该公司下午派员紧急加送大米、泡面、棉被等日常生活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