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立心铸魂 意识形态建设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年来,浙江省能源集团(简称“浙能集团”)党委着重围绕“明确目的意义”“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系统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了“1+3+N”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浙能集团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党委“一号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提上重要议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详细 >>>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科技、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经过十九年发展,浙能集团由单一发电企业成功转型为电力、油气、能源服务三大产业齐头并进,跨区域、多业协同、板块化管理的现代综合能源企业,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

截至2019年底,浙能集团在职员工21169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51.3%,中高级职称占19.9%。总资产2435亿元,所有者权益1232亿元;控股浙能电力、宁波海运两家A股上市公司和新加坡上市公司锦江环境,管理企业近300家。2019年发电量近1400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电量近50%;2019年供应煤炭6482万吨,占浙江省煤炭消费总量近50%;2019年供气量117.8亿立方米,占浙江省天然气消费总量的80%以上。2017年9月,浙能集团组建成立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贸易、油品储运、燃料油加注、成品油销售等业务,以及配套主营业务的油库、码头、输油管线和综合供能服务站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

多年来,浙能集团坚决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首创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开创了煤炭清洁利用的新时代。




监制:范波 策划统筹:王春红 编辑:潘洁、谢劼 记者:谭晓锋、石潇俊、甘居鹏 视频:视频中心专题部 技术:蒋乐东 设计:邵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立心铸魂 意识形态建设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