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增资盛达海洋:开展“省市联动” 助推浙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6 08: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盛达海洋股份有限公司是舟山市国资委管理的重点国有企业,其前身是创始于1978年的舟山第二海洋渔业公司。企业总资产18亿元,主要板块包括水产加工、远洋渔业、船用燃料油供应等。作为行业内知名的水产品加工、远洋捕捞企业,生产规模居业内领先,业绩良好,是舟山市政府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的重点上市辅导企业之一,其上市工作也是海投集团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

  富浙资本公司作为盛达海洋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对盛达海洋投资9018.75万元,持股10%。一方面,直接优化了公司股权结构,同时在公开交易市场上确定了盛达海洋资产价值,助推其上市进程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作为省国资运营公司“资本运作”和“战略投资”两大平台、“服务全省,省市联动”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积极开展国有资本投融资业务的具体举措,契合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国有企业的战略部署,是对我省发展海洋经济战略布局的切实践行,是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是开展“省市联动”的重要探索。

  截至2019年10月底,盛达海洋本年已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9亿元、净利润9809万元,整体运营情况良好。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富浙资本公司作为盛海达公司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之一,一方面直接优化了盛海达公司股权结构,助推其上市进程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也是公司积极开展国有资本投融资业务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