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盐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的创新转型

发布时间: 2020-01-16 08: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盐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浙江省盐业公司。2005年1月,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以浙江省盐业公司为主体,按照母子公司体制,将浙江全省11家地市盐业公司和65家县(市、区)盐业公司纳入重组,改制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1月底,成建制划转至浙资运营。

  在2016年4月国务院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后,国家开始推进盐业体制改革。改革后的盐产品价格实现市场定价,改变食盐价格政府定价机制。同时打破食盐生产批发区域限制,形成跨省跨区经营、充分竞争的盐业市场。盐改对依靠专营制度的盐企形成巨大冲击。面对市场化的冲击,浙江的想法是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突破口,带动企业深化改革、创新转型。

  自2017年1月起,随着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的正式实施,浙江省盐业集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盐业体制改革专题会议精神,聚焦主业,瘦身健体,提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设想。

  截至2019年6月底,浙盐集团旗下拥有49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集团资产总额47.80亿元。

  浙江省盐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积极推进实施优质海盐战略,大力加强渠道建设,不断推动同行战略合作,经营效益位居全国盐行业前列,有力保障了全省食盐市场稳定有序。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05年1月,以浙江省盐业公司为主体,按照母子公司体制,将浙江全省11家地市盐业公司和65家县(市、区)盐业公司纳入重组,改制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1月底,成建制划转至浙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