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红船党建联盟:开启地缘联盟新模式 推动基层组织创新

发布时间: 2020-01-16 08:31:12 来源: 浙江在线

  2018年8月,省国资运营公司所属浙江富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浙资产”)联合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老浙大社区、中国人保浙江分公司等单位,在杭州远洋大厦成立“红船党建联盟”,以地缘模式打造党建工作新平台。

  富浙资产旗下富浙大厦,地处杭州传统金融和商贸业集聚地——上城区庆春路,容纳了来自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的近40家企业3000多人。入驻企业涵盖国企、民营、外资、个私等多种企业主体,涉及不动产经营、保险、银行、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富浙大厦“红船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基本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凝聚红色力量、夯实创建基础,逐渐成长为具有较强特征的红色共建平台和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

  红船党建联盟紧紧抓住“经济多元化、业态多样性、人才多类型”的现实特征,积极构建“三主共建,多元共创”的楼宇党建治理模式,即:富浙资产党总支充分发挥省属国企的引领作用负责牵头主抓,依靠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老浙大社区党委的地方治理优势推动主导,带领各驻楼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共同参与主办。

  成立联盟理事会,作为红船党建联盟的议事和领导机构,下设秘书处,开展具体协调组织工作。明确五项工作机制,包括政治引领机制,夯实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学习机制,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会商沟通机制,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活动推进机制,拓宽基层党建实践路径;常态长效机制,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联盟把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思想共识作为首要工作,6家联盟单位发出倡议:共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大厦一楼大厅设立红船99号超市,借助现代智能售货设备,满足大厦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对红色用品的需要,超市收益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富浙大厦“红船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基本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凝聚红色力量、夯实创建基础,逐渐成长为具有较强特征的红色共建平台和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