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紧急支援 巨化集团为湖北恩施和黄冈送去40吨消毒液原液

发布时间: 2020-02-02 11:47: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云峰 记者 谢劼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王云峰 浙江在线记者 谢劼)2月2日下午,巨化集团两辆满载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的货车缓缓发车,分别驰往湖北恩施州和黄冈市方向。这批40吨消毒液原液经1:100稀释后可直接用作疫情防控,相当于一次性为当地提供了近4000吨消毒液。

微信图片_20200202194007.jpg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黄冈市,是疫情发生以来继武汉之后第二批实施交通管制的地区,疫情形势严峻,物资保障压力巨大。为此,恩施州和黄冈市黄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向巨化集团发出请求,希望支援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巨化集团已为浙江省内多个地市免费赠送多批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为此不少员工放弃了春节假期,以“三班倒”方式不间断生产、灌装产品,累计赠送量已达40多吨。尽管工作压力巨大,但面对这些请求,巨化集团再一次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当天就开会部署工作,详细拟定增援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93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晚,巨化集团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氯化车间生产现场灯火通明,鲜艳的党旗在寒风中飘扬。由该车间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队轮番上阵,连夜包装1600桶,共计4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952.jpg

  与此同时,巨化集团与衢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沟通,及时办好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集团下属物流中心调剂出两辆自备货车,并安排身体素质好、技术娴熟的司机担任此次任务的“逆行者”,司机翁伸建、王凯勇表示:“湖北人民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有信心顺利送达,平安归来。”

  这4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预计于明后天到达目的地,将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是巨化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930.jpg

  截至目前,巨化集团已无偿外送各类桶装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近90吨(稀释100倍后可用于消毒),相当于约900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供应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杭钢集团,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以及衢州市相关企业和部门等140多家单位用于消毒防控。

编辑: 潘洁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日下午,巨化集团两辆满载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的货车缓缓发车,分别驰往湖北恩施州和黄冈市方向。这批40吨消毒液原液经1:100稀释后可直接用作疫情防控,相当于一次性为当地提供了近4000吨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