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六个杭钢”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17 08:0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以更好更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杭钢集团深度对接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绿色杭钢、数字杭钢、科技杭钢、活力杭钢、清廉杭钢、幸福杭钢建设,确立了以钢铁及金属贸易、节能环保为支柱产业,以数字经济、技术创新服务为培育产业的2+2产业格局。

  以“五位一体”总体方略为指引,统筹推进“六个杭钢”建设,是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的主要抓手和重要途径,是目标论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努力将“绿色杭钢”建设贯穿始终。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服务“两美”浙江建设,使绿色成为杭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普遍形态。以实现绿色发展“控总量、控强度”和“优结构、优产业、优管理”为目标,以钢铁制造、环保产业和矿山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建设,着力打造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新型城市工业,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清洁生产改造,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水平,将集团公司建成职工满意、社会尊重、政府认可的绿色企业。

  ——努力将“数字杭钢”建设贯穿始终。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全面融入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加力推进数字经济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形成“滚雪球效应”。聚焦基础提升、创新引领、融合示范、协同共生和信息安全,加快共享数字服务平台建设,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数字化转型实践示范,提升社会化协同能力,筑牢数字化企业的安全防护网。

  ——努力将“科技杭钢”建设贯穿始终。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升级换代,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和载体,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和市场化应用,实现重要科研创新指标位列省属国有企业前列,各产业板块的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走出一条科技强、产业强、发展强的新路子。不断深化集团公司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风气,加快培育多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

  ——努力将“活力杭钢”建设贯穿始终。高举改革大旗,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谋划实施一批发展急需、职工期盼的重大改革举措,以改革推动转型升级,以改革惠及全体职工,以改革再创发展新优势,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着眼于全面创新,突出人才创新这个关键点,把握产业创新这个主战场,加快建立主业突出、四轮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实施一批具有比较优势、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以全面创新的新突破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努力将“清廉杭钢”建设贯穿始终。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促进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严密完备。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大力整治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要表现的“四风”问题,加快形成与“清廉浙江”和“清廉国企”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愿望相呼应的“清廉杭钢”建设长效机制。

  ——努力将“幸福杭钢”建设贯穿始终。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承和弘扬杭钢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文化素质和道德素养,加快形成以“杭钢人”为荣、以杭钢精神为傲的良好氛围,使企业文化成为驱动杭钢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生生不息的血脉。完善为职工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健全职工收入与企业经济效益同步增长机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五位一体”总体方略为指引,统筹推进“六个杭钢”建设,是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的主要抓手和重要途径,是目标论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