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国企党建 正文

浙能集团:用“三双铁鞋”走深走实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5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振超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蒋振超)戈壁残丘、风沙凌冽。近日,在距离杭州2900公里之外甘肃省酒泉市马鬃山的戈壁滩上,浙能集团所属浙江新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中领办的“落实管控优化‘5+1’改革方案”课题,第一时间带领调研组深入大西北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实地帮助解决项目开发、经营存在的难题,了解职工所思所想,为改革有序推进打稳基础。

  从天山脚下到东海小岛,从基层班组到项目一线,从科技前沿到市场风口,自浙能集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系统各单位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用脚下的铁鞋一步步走深走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压实“发展所需”的铁鞋

  “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关键看解决问题是否取得了实效,是否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仲明在集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01浙江新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赴甘肃项目一线调研。廉茹摄.jpg

浙江新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赴甘肃项目一线调研。廉茹 摄

  浙能煤炭分公司聚焦集团煤炭稳定供应的主责主业,主题教育启动后,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带着企业发展的调研课题带队赴内蒙古等外省煤炭主产区,与当地煤炭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炭行业发展行情,掌握最新信息。

  浙能天然气集团为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战略视野、市场洞察力,领导班子马不停蹄分赴广州、江门、深圳等地,走进华润集团等一批国内天然气行业先进企业,深入学习借鉴同行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共谋双方天然气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三角”高质量合作。

  浙能资本着着眼于丰富升级金融板块功能、效益提升攻坚、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和研究国企跟投机制等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带头沉到一线,以“寻乌信箱”、“寻乌问卷”、“寻乌调查”等创新载体,深入基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

  压实“企业所想”的铁鞋

  “我们浙能燃气公司拥有下属控股企业28家,点多面广线长,抓基层企业班子建设,解决基层企业实际困难,是我们本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点”浙能燃气公司党委书记告诉记者。

02浙能燃气公司党委把调查研究下沉至所属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吴敏提供.jpg

浙能燃气公司党委把调查研究下沉至所属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吴敏提供

  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浙能燃气公司党委将调查研究工作从基层落脚,从末端做起,从走访调研中发掘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於点,形成调研课题,纳入攻坚项目,推动服务解题,着力以成效检验成果。

  与浙能城燃公司类似,作为浙能集团环保产业主力军,天地环保公司拥有下属企业27家,工程项目部20余个,业务遍布全省、辐射全国、迈向世界。该公司创新建立联系基层“1+1+1”工作,以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名党员为主体,压实服务基层责任。

  压实“职工所盼”的铁鞋

  浙能电力公司所属嘉兴电厂日耗煤达4万吨高峰,卸船司机实施不停机交接班,下机后饭菜都凉了。得知情况后,该公司后勤部门立即行动将保温箱采购配备到位,让抢卸“战士”们吃上热饭、暖在心头。本月兰溪电厂发电量已突破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18%。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6个工作小组,分赴厂区内各生产区域,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治隐患、解难题,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03浙能电力公司所属电厂领导班子自带队深入班组解难题。江国胜摄.jpg

浙能电力公司所属电厂领导班子自带队深入班组解难题。江国胜摄

  浙能伊犁煤化工地处新疆偏远地区,拥有职工1600余人。主题教育启动后,该公司领导班子立即响应,聚焦职工所思所盼,优化领导干部联系点,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听取员工意见及建议,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及根源。

  浙石油公司围绕主题教育“五进五解”特色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浙石油销售绍兴分公司、宁波分公司,浙石油储运公司等地,切实解决项目之需、基层之忧、职工之盼。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