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数智国企 正文

数字赋能应用场景 “再生工场”降本增效 温州高速数字化改革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建文 邱颖颖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建文 邱颖颖)“废旧设备进入‘再生工场’,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操作将进行旧物拆解,分类收集可以重用的元器件。”4月27日,浙江交通集团永嘉隧道所“再生工场”里,讲解员正在向大家介绍废旧设备如何实现物尽其用。

image005.jpg

  高速公路运营过程中每年更新、淘汰下来的故障设备与旧机电设备种类品目繁多,但其中部分设备可通过更换配件来实现“重生”。为深入贯彻“运营转经营”,实现降本增效,永嘉隧道所试点打造“再生工厂”,集成“旧物拆解站”“设备维修站”“再生创新站”三个模块,研究废旧机电产品循环链技术,建立形成机电再生技术规范与标准,打造高效共生的机电产品循环利用生态。永嘉隧道所将通过“再生计划”,为诸永高速温州段8座长隧道室外的闸阀项目进行升级改造,预计节约35万元。

image001.jpg

  数字化改革如火如荼,创新思路转化创新实践,得益于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一直践行的“四精四化”理念。该公司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聚焦管理难点和痛点,开展四项重点课题和深化组阁制课题研究,进一步推动研究型企业实践落地。同时,充分利用“高麗云”数字化平台,实现业务穿透、跨界、跨场景展示,实现工作的实效以数字化实时呈现,强化监督指导,提速增效推进数字转型。除此之外,温州管理中心还聚焦数字化管理方式,实行隧道“云”巡检,试点建设“再生工场”,推出“智能值守小车”等创新项目,逐步实现对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重点场景精准管控。

image003.jpg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