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数智国企 正文

“嘉家”废旧循环在线系统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6-29 16:22: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婷 通讯员 陈红

  昨天,从事废旧商品回收40年的吴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装着满满一车废纸,前往嘉兴市经开区塘汇街道的废旧商品回收分拣中心进行交易。

  该分拣中心规模庞大、功能齐全,卖家来来往往。只见吴师傅将三轮车精准地停放在分拣中心的地磅上,径直走向交易窗口,掏出一张交易卡,在“嘉家”废旧循环在线系统一刷,便自助完成了称重工作,再根据“嘉家收”的统一回收价格结算,3分钟便完成了废品交易。

  自2022年9月“嘉家”废旧循环在线系统试运行以来,分拣中心和回收网点进一步提高了智能化管控水平,在传统刷卡交易的基础上,嵌入了银联电子支付功能,更能保证支付稳定性。

  据悉,经开区分拣中心建成于2015年,归属于嘉兴市废旧商品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我市现已在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分别建成了三大区级分拣集散中心。该分拣中心占地约40亩,包含12家废品回收公司。

  走进“嘉家”废旧循环在线数字平台可视化展示中心,记者注意到,在一个蓝色大屏上,可实时关注废品回收的交易笔数、交易金额等信息。“嘉家”废旧循环在线系统实现了可视化数字场景呈现,形成了大数据分析中心。

  “这个系统能够有效掌握各回收点交易全过程,配合大数据的对比分析和涨跌图示,全方面、立体化呈现各类可回收物的情况及回收车辆的行驶路径、状况,为废旧回收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嘉兴市废旧商品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朱崴介绍,目前“嘉家”废旧循环在线系统已在各分拣中心及回收网点全面普及,所有入驻的经营户均需要学习使用开展回收业务,近4000位流动商贩办理了交易卡。

  据悉,去年初开始,嘉源集团在原有3个大型区级分拣集散中心基础上,突出“6+23”(6个分拣中心和23个回收网点)建设核心,注重“嘉家收”回收体系建设品牌打造和“嘉家”废旧循环在线数字化应用开发,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嘉兴模式”,巩固“两网融合”布局体系。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