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二期储罐全部封顶

项目建成后储油量将扩容至255万方

发布时间: 2022-06-09 16: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将云 沈韬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朱将云 沈韬)6月9日,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传来捷报:直径为27米的消防水罐升位至22米,至此该项目4个罐区共16座储油罐、一座消防水罐实现全部封顶,为项目在年底具备投运条件打下坚实基础。届时该基地原油、成品油仓储能力将由现在的151万方扩容至255万方。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储罐全部结顶场景。包建国 摄.jpg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储罐全部结顶场景。包建国 摄

  黄泽山储运基地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衢山镇,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先行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背靠洋山国际航道“大动脉”,可连接华东与长江流域各地区、国内沿海城市主要港口,是石油中转仓储的天然良港。

  据悉,黄泽山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2.56亿元,由浙能集团旗下浙石油所属黄泽山公司投资建设。建设6座10万方原油储罐,6座5万方、2座4万方以及2座3万方原油/燃料油储罐,1座消防水罐及油罐区相应的给排水、消防、供电、自控系统等配套设施。该项目油罐封顶的重要里程碑节点目标实现后,工作重心已从设备吊装转移到罐区工艺管线施工阶段。项目计划在9月份完成项目整体建设,年底具备投运条件。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消防水罐升位至22米场景。朱将云  摄 .jpg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消防水罐升位至22米场景。朱将云 摄

  黄泽山二期项目在工程建设中频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台风、外岛海域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近700名建设者会战海岛,拒疫情、防台风,保证了所有储罐桩基、安装、试水等一系列工作有序推进。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全景鸟瞰。包建国 摄.jpg

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全景鸟瞰。包建国 摄

  黄泽山二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基地在舟山北部港区的优势地位,充分发挥30万吨良港码头等公共设施的作用,提高海岛土地的利用率,更能优化仓储品类结构,满足燃料油加注锚地未来需求,全面增强储运基地整体的运行经济性和抗风险能力,有力助推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建设步伐。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9日,浙石油黄泽山中转储运基地二期项目4个罐区共16座储油罐、一座消防水罐实现全部封顶,为项目在年底具备投运条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