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文旅跨界融合 酒店“破圈”经营带来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2-08-12 21: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鲁杰

图片1.png

雷迪森酒店集团推出剧本杀活动(浙旅投集团 供图)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鲁杰)“听说浙江宾馆要举办一场沉浸式剧本杀,咱们要不要去体验一下?”近日,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浙旅投集团)团委向集团团员青年发出了活动邀请。据悉,该集团旗下雷迪森酒店集团推出首场沉浸式换装搜证剧本杀活动,将剧本杀的形式与酒店本身可以提供的产品业态相结合,“破圈”营销新模式,旨在赢得新发展机遇。

  以空间换流量,大胆“入局”新市场

  不同行业的跨界营销层出不穷,酒店业也在积极尝试。从联名酒店到联名下午茶,从户外露营到沉浸式剧本杀,酒店业对于跨界营销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

  雷迪森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要提高酒店竞争力,除了常规的客房、餐饮以外,如何利用好酒店第二空间,如健身房、书吧、茶社、社交公区等,多元素的人文体验以及功能升级和细分市场定位匹配成为关键。此次酒店选择剧本杀进行尝试,是对年轻消费者兴趣的进行了深刻洞察,也是对于新消费行为及习惯的契合。

  对于雷迪森酒店集团而言,“入局”剧本杀背后是剧本杀游戏也是酒店产品多样化的迭代产物,从传统的酒店餐饮、客房产品升级为配套剧本游戏的酒店产品,不仅在酒店体验上有了创新,也能更好的带动传统酒店产品的销售。

图片2.png

  酒店场景多重体验(浙旅投集团 供图)

  沉浸融合体验,探索文旅新场景

  8月3日,该酒店集团的首场剧本杀活动在浙江宾馆进行。记者了解到,当天推出的“剧本”结合了浙江宾馆的环境及时代背景,打破传统的桌面剧本杀模式,将剧本融入实景,以酒店现有设备、地理位置与内部环境条件为核心,通过剧本融合、实景搜证、实物道具、角色换装等方式,铺开烧脑剧本游戏。

  “第一次在酒店体验沉浸式剧本杀,感到很新奇很有趣。”该场游戏玩家对于沉浸式的酒店环境很是赞赏。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让游戏玩家身临其境的同时,也将酒店在地文化进行了新潮地演绎。

  通过“酒店+剧本杀”模式的尝试,酒店有效地吸引例如本地年轻客群的注意,并借此与他们建立了相对稳固的情感链接。与此同时,还借此获得了活动门票、餐饮、酒水等一系列的非房收入。

  接下来,雷迪森酒店集团还将基于旗下酒店自身的气质、特色及文化开发推出桌面剧本杀、实景剧本杀等多种剧本活动,丰富在地文化在酒店场景的多重体验形式。

图片3.png

 多元一体的休闲场景(浙旅投集团 供图)

        “酒店+”模式,开启更多新玩法

  户外露营、露天烧烤、文化体验、亲子互动……近年来,浙旅投集团旗下雷迪森品牌系列酒店不断创新营销模式,积极开发等特色消费产品。

  酒店将沉浸式娱乐游戏与文旅相结合,融入历史文化及酒店固有设施,增强与酒店的联动及相关性。这不仅给酒店带来新的客流,还会进一步建立酒店强大的体验性和社会性,增强受众和酒店的品牌意识,让人想起酒店会觉得好玩有趣。

  记者注意到,不久前,浙旅投集团旗下千岛湖温馨岛度假酒店、富春蝶来江月湾乡村酒店等还引入欧美的露营度假理念,以主题帐篷区、烧烤区、垂钓区等多种形态为载体,打造集餐饮、休闲娱乐、艺术品鉴为一体的休闲场景。

  未来,雷迪森酒店集团的“酒店+”模式将以沉浸式剧本杀活动为契机,通过打造酒店集团形象体验馆、品牌咖啡馆、品牌商超等,运用酒店资源及创新开发,实现“酒店+”的更多可能性。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