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经济+竹编产业" 浙江省二轻集团结对帮扶显成效

2018年,浙江正式启动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浙江省二轻集团公司作为“千企”之一,投资540万元为石角村打造“听涧”民宿,既盘活了村内闲置资产,更实现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目标。植入产业项目的同时,二轻集团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帮助石角村推进产业进阶。
  短短两年时间,石角村从村级集体经济不到5万元,一跃迈进了10万元的大关。而随着“听涧”民宿人气逐渐上升,石角村未来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望超过每年40万元。

影像
一线

四川省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草坝村、
金鸡村、扇坡村、渡口土家族乡马老村

资金帮扶

两年落实帮扶资金160万元。

环境帮扶

改善进村道路1.2公里、安装引水管道300米、建设太阳能路灯95盏、50亩蜡梅景观展示园、乡村旅游停车场800平方米等。

产业帮扶

发展20头黄牛、80只山羊养殖,发展80亩魔芋、20亩羊肚菌、12.5亩云木香等高山中草药和高山蔬菜种植,茨竹种植100亩、养鱼塘1亩。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
石角村、寺下村

党建引领

与石角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创建党员培训基地、廉洁教育基地、“两山”理念教育基地和职工疗休养基地。

产业帮扶

在石角村投入400万元建设听涧·灵山江民宿项目,在寺下村投资70万元建成状元文化广场和状元竹编厂,打造文旅休闲和特色产业基地。

项目帮扶

安排专项帮扶资金30余万元,重点帮扶建设龙南山区党建展馆、南宋廉相廉政教育馆、村民文化礼堂等项目。

消费帮扶

制定六条消费帮扶措施,采购寺下村农副产品共计10余万元等。

教育帮扶

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为结对村三名经济困难的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学费。

监制:范波   统筹:王春红   记者:石潇俊   编辑:谢劼   技术:蒋乐东   设计:蔡和瑾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