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胡仲明:聚天下英才 形成加快建设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最大合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05:57:17 来源: 浙江在线

  创新是魂,人才是本。自开展“人才强企”党建样本建设以来,胡仲明认为主要的经验与体会有以下五个方面:

  优越的环境是基础。巨化始终坚持以开放的思维推动人才工作,通过开放,巨化得以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坐标体系中去发现、招揽高端的人才,得以不断借鉴消化吸收优秀的外部企业的经验,实现共创价值、共享成果的机制突破。

  优良的机制是重点。巨化着重对束缚人才激励机制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破解,破旧立新,有废有立,形成了智力共享、成果共享、收益共享的驱动机制,专项落实举措,推动知识、技术、管理、技能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

  优秀的平台是关键。巨化着重瞄准人才相对集中的区域,在一些发达国家设置了人才工作站,在上海、杭州等中心城市布局了人才基地,确保重点产业发展到哪里,高层次人才就聚集到哪里,人才政策就倾斜到哪里,才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优厚的待遇是保障。巨化给予人才的待遇不仅仅局限在收入上,更多的是给予事业的舞台和实现价值的通道。一方面,通过工资单列、安家补贴、人才基金等方式努力提高人才的薪酬收入;另一方面,结合业务增长、效益提升、项目攻关、课题研发等成果给予有特殊贡献的人才高额重奖。

  优质的项目是纽带。巨化牢牢抓住优质项目这一纽带,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围绕化工、环保、金融、商贸物流等产业板块建设,推行“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等多样化、项目化和协同化的人才使用模式,使企业和人才之间真正形成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

  胡仲明表示,巨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积极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价值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将“人才强企”工作落地落实,真正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深入人心,聚天下英才,深耕产业版图,形成加快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最大合力。

编辑: 谢劼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巨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积极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价值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将“人才强企”工作落地落实,聚天下英才,深耕产业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