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扬起“科创潮音 ”红色旗帜 浙大控股集团开展特色联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珊珊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金珊珊)浙大西投脑机的研发实验室、浙大科技园孵化的高新科技企业、浙大创新院合作的创新中心……近段时间,由浙大控股集团30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科创潮音”宣讲团,扬起红色旗帜,一路飘扬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的环环相扣中,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潮音说”特色联学宣讲活动,至今已完成10余场。

1.jpg

  党的二十大开幕第二天,一面红色的宣讲团旗飘扬在温州永嘉郑山村。

  “乡村的共同富裕,要通过未来乡村的建设达成。” “科创潮音”宣讲团成员、浙大控股集团所属浙大规划院青年党员陈峰正面对当地的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在他身后,彩稻组成的党徽图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郑山村是浙大控股集团划转后专门对接的帮扶点。一年多来,集团发挥所属企业浙大规划院的专业优势,整体提亮郑山村文旅特色,助力郑山村环境改善,整体谋划未来乡村建设。现在,这面宣讲团的旗帜正在带动结对村镇的党员群众,解读时代思想之“智”、扎实建设共富之“志”,以规划的力量让郑山村的共富之梦照进现实。

2.jpg

  几天之后,这面旗帜带动浙大师生学子在“硬科技”产学研结合的前沿,学习领会真实可感的科技强国案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科创潮音”宣讲团成员、集团所属浙大西投脑机的90后高级硬件开发工程师闫皓越站在自己每天工作的研发实验室中,为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的近20位学生党员进行宣讲。在他的宣讲中,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报告热词被频频提及。一年半前,闫皓越在北美完成了5年学业,选择回国,以实习生身份加入浙大西投脑机,成为一名奋斗在源头创新一线的科研工作者。目前,作为团队骨干,他与同样年轻的小伙伴们一起,为克服国内脑机接口发展所面临的高端装置“卡脖子”问题努力奋斗。

3.jpg

  随后,这面旗帜又飘动引领了在科技园“安家”的专精特新企业之中的学习之风。“科创潮音”宣讲团成员、集团所属浙大科技园青年党员杭婕妤、施红琳和蔡颖,来到在园专精特新企业杭州莱宸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百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站,我们始于理念创新,基于模式创新,成于服务创新,守于机制创新,始终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企业入驻到项目申报,从投融资项目对接到技术对接,浙大科技园为莱宸科技和百能科技这样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系列孵化服务和培育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浙大科技园已累计为莱宸科技减免房租40余万元。今年5月,浙大科技园党支部与莱宸科技党支部签约共建,共同谋划党建统领下的科创高质量发展道路。

4.jpg

  10月28日,在充满科技感的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未来食品实验室内,“科创潮音”宣讲团成员、浙大创新院青年党员夏明非作了题为“立足自立自强和高水平创新”的宣讲。在宣讲团的旗帜下,他以答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为主线,通过数据与图表展示了最近几十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的伟大成就,并结合浙江省“两个先行”目标、杭州市建设“国际科学中心”及集团高能级科创平台整体规划,以小切口讲述大时代,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的伟大历史意义,在“健康中国”与“双碳”科创的前沿,把新时代的科创先锋之声带到了高新实验室。 

  作为省属国企中唯一的科创型企业,浙大控股集团自去年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监管以来,改革重塑步履不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集团宣讲团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整合提升,增补了一批新鲜血液。新加入的宣讲员,有海归留学的科研人员,有深耕未来乡村建设的规划师,更有来自一线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事业的青年员工……他们以“科创潮音”之名全新亮相,挥动红色旗帜,传播红色力量。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大西投脑机的研发实验室、浙大科技园孵化的高新科技企业、浙大创新院合作的创新中心……近段时间,由浙大控股集团30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科创潮音”宣讲团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潮音说”特色联学宣讲活动,至今已完成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