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金控增资成为太平科技保险并列第一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批准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科技保险)增加注册资本金3.55亿元。增资后,太平科技保险的注册资本金从5亿元变更为8.55亿元,浙江金控持股比例由17%上升至33.33%,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浙江金控持续推动太平科技保险立足本省,优化迭代产品服务,推广复制成功经验,拓展丰富应用场景,优化完善我省科技保险体系。今年,为进一步助力太平科技保险提质发展,浙江金控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细化支持举措,通过业务联动和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全方位、多层次的科创金融领域合作赋能。

  未来,浙江金控作为太平科技保险并列第一大股东,将一如既往发挥综合资源协同优势,推动打造科技创新金融保险样板,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积极贡献科创金融力量。

  延伸阅读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开业,是金融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浙江省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由9家股东发起设立,为我国目前唯一的科技保险公司。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