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加快数字化改革!海盐农商行发出全省首张乡村电子票据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0:31 来源: 共享联盟·海盐农商银行 严亨特

  11月8日,“浙农经管”应用电子票据首发仪式在海盐县举行。当天,一张2322.18元的土地流转风险保障金的电子票据发到了海盐县家庭农场主朱光明的“浙农经管”账户上,这也是全省首张发出的乡村电子票据,标志着“浙农经管”应用电子票据正式落地,吹响了浙江省乡村票据数字化改造的冲锋号。

  会上,海盐县副县长胡飞表示,“浙农经管”极大提高了海盐县乡村治理水平,特别是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打通了“浙农经管”与“浙江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在海盐县率先实现村级财务票据电子化。今后,海盐县将认真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电子票据场景试点工作,为下步全省推广夯实基础。

  据了解,在海盐县农业农村局和海盐农商银行的共同推动下,“浙农经管”系统已在海盐县实现村级全覆盖。作为2022年度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重大应用场景第一批“先行先试”单位,海盐县农业农村局和海盐农商银行积极对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通过理清“场景清单、问题清单、改革清单”三张清单,创新打造出“浙农经管”应用电子票据场景,实现村级财务票据电子化。浙江省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收据(电子)与纸质财政票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且能够有效降低纸质票据的印制、使用和管理成本,有利于提高村级财务运行核算和监管效率,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接下来,海盐将在全县105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全面推广试用电子化的村级财务票据,为电子票据场景“一地创新,全省推广”打下扎实基础。

  为进一步助力县域乡村现代化建设,海盐农商银行将积极落实“浙江经管”系统推广应用和村级财务票据电子化试点工作,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操作培训、需求对接和技术支持等,并在会上发布《海盐农商银行以全方位普惠金融助力乡村现代化建设“八大举措”》,通过打造红色互动平台、赋能乡村数字化改革、推动县域强村富农、支持增产保供行动、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撬动乡村改革发展、引领乡村产业蝶变等措施,引导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加快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辑: 陈寒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