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企 >  要闻动态 正文

强化战略支撑性投资功能 打造金控特色投资品牌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4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寒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记者 陈寒)今年8月5日,浙江金控所属浙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投资公司)直接投资的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当日收盘价为148.35元,较发行价上涨155.78%。

1.jpg

  这是浙江金控依托自有资金投资运作平台,开展市场化投资取得的优异成绩之一。站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加快对接金融资本市场,以市场化方式为公司注入更多活力,这是一道更新且要求更高的课题。

  对此,浙江金控强化战略支撑性投资功能平台建设,通过金控投资公司开展市场化稳健投资,充分挖掘金控品牌优势和产业基金生态资源,以“硬科技高地”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打造金控特色投资品牌。

  构建投资发展“朋友圈” 项目招引更富活力

  初冬暖阳下,未来社区基金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七彩社区勾勒的未来社区实景,让居民笑容洋溢。

  “在未来社区生活,就是活得很立体,一个手机就能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今年刚刚来到瓜沥七彩社区创业的姑娘小郑说。

  在七彩社区的“沥未来”公共服务中心,能看到居民通过自助一体机、掌上手机端、浙江省政务网电脑端以及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省去繁琐的多道手续,对着屏幕“点一点”,真正实现了数字生活新服务。

  未来社区基金是在浙江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金控投资公司为投资主体,联合上海建工集团、浙江省建设集团、七彩集团共同组建,总规模30亿元。

  “我们为未来社区数字化运维、功能规划等方面提供‘投建运维一体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还能带动其他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金控投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通过与央企国企、产业龙头、上市公司等建立合作,共享“朋友圈”优势资源,为项目招引和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服务国家重大产业需求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金控投资公司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效益性、安全性、流动性”导向,深耕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细分领域,直接投资了一批“专、精、特、新”明星项目,取得了亮眼收益。

  就在不久前,金控投资公司成功参与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战略配售。中复神鹰是碳纤维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干喷湿纺的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装备自主化,建成了国内首条千吨级干喷湿纺碳纤维产业化生产线。不仅如此,金控投资公司还联合物产中大、省出版集团等参与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菲达环保是杭钢集团节能环保产业板块上市平台,公司聚焦“双碳”新技术,深度布局CCUS全流程设计及工程实施、碳交易咨询服务及新能源服务等业务。

  相关项目的成功落地是金控投资公司实体化运作标志性成果,是提升自有资金运作和自我造血能力、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编辑: 赵烨
凡注有"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并保留"浙江在线·国企频道消息"的电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对此,浙江金控强化战略支撑性投资功能平台建设,通过金控投资公司开展市场化稳健投资,充分挖掘金控品牌优势和产业基金生态资源,以“硬科技高地”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打造金控特色投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