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产中大集团: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以高标准选人用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是什么让物产中大集团有如此强劲的发展动力?这得益于物产中大集团一直以来在选人用人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牢固树立争当“党建强、效益好的国企排头兵”的目标。近年来,物产中大集团有效破解了国有企业“干部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薪酬能高不能低”的难题,率先开展职业经理人选聘制,打出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组合拳”。

详细 >>>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04.SH)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现拥有各级成员公司390家,员工近2万人,办有1所企业大学,业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11年起连续9年入围世界500强,2014年获评全国首家双AAA主体信用评级的地方流通企业,2016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12样本》,2018年获批“全国供应链创新和应用试点企业”,2019年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证监会审批通过,旗下物产中大石油成为省内首家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企业。

集团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流通4.0”,全力构建战略协同、周期对冲、产融结合的业务格局。供应链集成服务作为集团主营业务板块,现有一级成员公司9家;金融服务板块以“两融两商”即“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为发展目标,现有一级成员公司7家,目前已形成融资租赁、期货、财务公司、典当、平台交易、保险代理、资产管理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架构。高端实业板块是战略业务培育中心、发展后劲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集中区,现有一级成员公司4家。

集团按照浙江省国资委统一部署要求,主动谋划整体上市、二次混改、并购重组、瘦身强体等关键性改革,于2015年11月7日顺利完成重组上市,创下了国内资本市场整体上市的速度奇迹,成为浙江国企整体上市的第一单,走出了一条“持续混改+整体上市+提质增效”的地方国有企业特色改革之路,大大提升了企业活力和效率,更好地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愈走愈坚定。




监制:范波 策划统筹:王春红 编辑:潘洁、谢劼 记者:谭晓锋、石潇俊、甘居鹏、王丽晴 视频:视频中心专题部 技术:蒋乐东 设计:邵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以高标准选人用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