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同奔共富路——专访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

 “十四五”期间,集团将坚持主业是生命力、产业是发展力、文化是凝聚力,高质量完成交通投资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并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价值链,做强做大交通关联业务,推动产业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争取到2025年“两翼”业务对集团的利润贡献达到135%。

学史力行
+更多加载
共同富裕 交通先行
党建品牌
+更多加载
奋进“十四五”
关于省交通集团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是根据浙江省政府要求,以原浙江省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吸纳省交通运输厅下属其它4家直属企业组建而成的省级交通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于2001年12月29日注册成立。2016年7月、2018年3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省交通集团分别与省铁路集团和省商业集团合并重组。集团作为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统筹承担全省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职责,并积极参与市县主导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经过二十年发展,集团已形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金融、交通关联产业“一体两翼”业务布局。截至2021年6月底,集团控股各级企业332家,在职员工总数4万余人;资产总额6656亿元,净资产2115亿元。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44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2021年,集团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列第433位。集团旗下控股上市公司5家(浙江沪杭甬00576.HK、浙江交科002061、浙商中拓000906、浙商证券601878、镇洋发展603213)。

展望未来,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坚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总要求,坚持主业是生命力、产业是发展力、文化是凝聚力,以交通投资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反哺交通建设,强中做强,优中做优,加快形成集团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新格局,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加载
监制:王春红 编辑:陈寒 赵烨 设计:袁波 技术:蒋春江
浙江在线国企频道出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交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