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贸集团:全面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6年5月新班子组建以来,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取得了改革发展的新成就。2020年初,面对疫情,集团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靠前指挥,组织各级党组织全力投入抗“疫”战斗,连续打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经济促发展的“组合拳”,充分彰显了省属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详细 >>>

浙江省国贸集团是省属国有控股企业,于2008年由原荣大集团、中大集团、东方集团合并成立。目前主要从事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医药健康和先进制造业“3+1”产业,旗下各级控股企业240余家,控股浙江东方(SH600120)、英特集团(SZ000411)、亿利达(SZ002686)3家上市公司,在岗职工近2万人。2019年,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05位。

近年来,省国贸集团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改革释放动能,以创新激发活力,以文化促进融合,取得了转型发展突破的新成就,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019年,集团4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637.4亿元、利润总额2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2%、增长21.1%;年末资产总额达1009.6亿元、净资产29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7%、14.6%,主要指标增速居省属企业前列。

目前,商贸板块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稳定贸易合作关系。2018年列中国对外贸易500强第112位,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金融板块拥有11个金融及类金融牌照,浙江东方是浙江省唯一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浙商资产为全国地方版AMC龙头企业。医药板块中的浙江英特集团位列医药流通行业全国第13位、浙江第二,营收超200亿元,省中医药集团系全国首家省级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监制:范波 策划统筹:王春红 编辑:潘洁、谢劼 记者:谭晓锋、石潇俊、甘居鹏 视频:视频中心专题部 技术:蒋乐东 设计:邵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面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