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同奔共富路 ——专访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

杭钢集团今后一个时期是以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为重要使命,持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我们杭钢的贡献。

学史力行
+更多加载
转型谱新篇
筑梦“十四五”
关于杭钢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杭州钢铁厂,创建于1957年,现已发展成为数字科技、节能环保、钢铁智造、现代流通等产业协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一级子公司38家、参股企业57家,其中杭钢股份(600126)、菲达环保(600526)为上市公司。

杭钢先后经历了三次创业。1957年至1995年,是以生产钢铁为主的第一次创业阶段,杭钢依靠自力更生建起了浙江省第一家钢铁联合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95年至2015年,杭钢整合浙江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成立浙江冶金集团(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是钢铁和非钢产业协同发展的第二次创业阶段,形成了钢铁、贸易、房地产、酒店等产业适度多元、共生共荣的发展格局。2015年底,杭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平稳安全关停半山钢铁基地。随后结合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发展方向,提出并实施新的产业规划,自此杭钢进入第三次创业阶段。2017年底,杭钢改制为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今后一个时期,是推进杭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杭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杭钢强起来、发展高质量”工作总要求,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深度对接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六个杭钢”建设,推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杭钢建设成为全国城市钢厂转型发展的样板和全省国企改革的示范,当好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

+更多加载
监制:王春红 编辑:赵烨 设计:袁波 技术:蒋春江
浙江在线国企频道出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