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运营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擦亮"浙江模式"金字招牌

  成立以来,公司紧紧围绕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发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打造助力公司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详细 >>>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全国较早推进两类公司试点之一的省级国资运营平台,2017年2月份,公司正式组建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

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省国资运营公司致力于强化省属企业资源配置平台、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省级战略性投资平台作用的发挥。公司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合并报表控股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3家公司,并参股浙商创投、浙江产权交易所、赞成集团、凯喜雅国际股份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主导设立了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浙江新兴动力投资基金、浙江省新兴产业基金、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等基金,参与了国新国同(浙江)投资基金、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中银浙商产业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的组建设立,公司控参股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968亿元,2019年实现利润总额71.42亿元。

自组建设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紧扣资源配置、资本运作、战略投资三大平台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国资运营公司试点创新,多项工作在全国同行中引起较好反响。



监制:范波 策划统筹:王春红 编辑:潘洁、谢劼 记者:谭晓锋、石潇俊、甘居鹏 视频:视频中心专题部 技术:蒋乐东 设计:邵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