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更多加载

巨化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游8090新时代宣讲团”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企业、进基层,集团党委于2020年8月正式宣布组建“巨化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团由100人组成,以35 周岁以下青年员工为主,其中“90后”占51%,并重点在优秀党务工作者、各类先进代表、团干部及一线骨干等青年中,选拔出100名核心宣讲团成员。

自宣讲团工作启动以来,内部实施“赛马机制”,开展“周三学堂”“走进支部”“沙龙交流”等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不断提高宣讲员理论宣讲水平,把宣讲团塑造成为“线下的‘宣讲者’”“线上的‘网红’”和“家文化建设的‘热心人’”,凝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和企业形势任务教育走入一线、进入班组、融入基层,打造了有温度、有传承、有亮点的巨化党建工作新品牌,为巨化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成为展示改革发展成果的特色“小窗口”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持。截至目前,宣讲团共宣讲300余场,受众20000余人次。

绿色巨化
数字巨化
+更多加载
新巨化远航
关于巨化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衢州化工厂,创建于1958年5月,为改变当时浙江省化学工业基础薄弱、农业发展需要化肥的局面,根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在省委第一书记江华的关心支持下创建了浙江省第一个大型化工联合企业。1984年8月更名为衢州化学工业公司,1993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组建巨化集团公司,2017年5月公司制改制为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60多年的创业发展,巨化已成为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在岗员工1万人,主要生产基地位于衢州市,生产区域占地5平方公里。公司化工主业涵盖氟化工、氯碱化工、石化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精细化工等,参股建设舟山4000万吨/年绿色石化项目。拥有巨化股份[600160]、华江科技[837187]两家公众公司和一家财务公司。

集团先后聘请16位院士担任顾问,拥有研发人员1432人,国家级研发机构2个,省级研发机构15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家,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达50%。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首批“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试点单位、浙江省首批“三名”培育企业、浙江省商标示范企业。

近年来,巨化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化工部部长顾秀莲对巨化的发展高度评价,称赞巨化是中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一颗镶嵌在浙西大地的耀眼明珠,是国有化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

下一步,巨化将坚定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弘扬“自强、自信、聚力、聚合”的新时代巨化精神,以“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为愿景,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新物贸等“四新”产业,加快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强巨化、优巨化、大巨化,努力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更多加载
监制:王春红 编辑:赵烨 设计:袁波 技术:王继海

浙江在线国企频道出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巨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