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五学五讲五落地”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地
生根开花结果

11月4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国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国资国企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动国资国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省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蕴含着一脉相承的理论品格、一往情深的为民情怀、一往无前的昂扬气概,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和理论说服力。迈上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锚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新部署,积极畅通国际、国内两个循环,推动集装箱吞吐量实现赶超、走在全球前列,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世界一流海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中电海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宗年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阐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科技自立自强就是民族自立自强,是时代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更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紧迫。我们将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努力解决本领域“卡脖子”问题,努力抢占智能感知、智能存储、智能计算新赛道制高点,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硬核作用。

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代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能源网络不断完善,资源跨区配置能力不断增强,特高压输电等一大批世界领先的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这些成就让我既振奋又欣喜。浙江正在加快建设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以技术创新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的青年代表,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引领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更加宏伟的篇章。我将认真履责,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更专注地投入到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努力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浙江赋能。

衢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周国花代表

作为一名驾驶公交车20多年的司机,我亲身感受到公共服务均等化对于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至关重要。去年5月衢州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城市公共服务延伸到农村,并开通运营92条农村线路,确保村村通公交,老百姓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 公共服务均等化,也是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我看到很多农村老年人坐着公交车,把自家种的瓜果蔬菜拿到城里卖,城里游客也坐着便利的公交车到乡村游玩。公共服务的一小步,带来农村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的一大步。

培育新风尚
学习心得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国资国企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