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集团:激发特色活力,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在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领导下,省交通集团以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新高地”为目标,以“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开展了基层党建样本建设工作。

详细 >>>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是根据省政府要求,以原浙江省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吸纳省交通运输厅下属其它4家直属企业组建而成的省级交通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于2001年12月29日注册成立。2016年7月,省委、省政府合并重组省交通集团和省铁路集团。新的省交通集团作为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统筹承担全省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职责,并积极参与市县主导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018年7月,省委、省政府合并重组省交通集团和省商业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

截至2019年底,集团拥有各级企业290家、控股上市公司4家,员工总数3.7万人;资产总额达到4766亿元,净资产达到1598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71亿元、利润总额107亿元。集团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净资产位居浙江省属企业首位,列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5位,列2019年全国公路运输分项第1位。

省交通集团业务布局主要分为交通基础设施、金融、交通关联产业、交通资源综合开发等四大板块。交通基础设施业务作为集团的核心业务,主要由高速公路、铁路及跨区域轨道交通组成。已投资建成省内高速公路2932公里(控股2339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64.9%,另有省外营运高速公路82公里;投资建成铁路2055公里(控股252公里),占全省运营铁路总里程的72.2%。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集团计划参与投资高速公路项目15个,合计里程约850公里;铁路项目23个,合计里程约2700公里;项目总投资规模将突破6600亿元。



监制:范波 策划统筹:王春红 编辑:潘洁、谢劼 记者:谭晓锋、石潇俊、甘居鹏 视频:视频中心 技术:蒋乐东 设计:邵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 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